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十六届三中全会与中国的亚洲政策

2003年1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前后中国集中阐述亚太政策主张,是不同寻常的,这表明中国已经形成了十分清晰的亚洲政策和亚洲秩序的构想

  张剑荆

  日前结束的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了未来中国经济走向的“路线图”。这次会议的重要成果,体现在两个文件上,一是《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议》,一是《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

  这次会议,对于未来若干年中国经济的发展,其重要意义自不待言。

  三中全会表述了中国的新问题和新现实

  像中共近20余年历届党的三中全会一样,这次会议的议题也是经济方面的,不涉及国家间关系和外交议题。因此,把两者联系起来,可能会被认为十分奇怪的想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