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谁来发起货币市场基金

2003年11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种对储蓄有替代性的金融工具——货币市场基金——意外地对目前货币政策框架形成挑战。它的发起权之争折射出的不仅是银行业与基金管理业的角力

  李树锋

  “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用这句话来描述货币市场基金的发行是最贴切不过了。尽管不断有报道称第一批三家货币市场基金即将获准发行,但到11月14日为止,仍然没有一家基金管理公司获得中国证监会的发行批准。招商基金管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战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发行准备已经就绪,目前仍在等待证监会的最后批准。”与招商基金同样在等待证监会批准的,还有博时和华安两家基金管理公司。

  实际上,在今年初招商基金管理公司发行首只伞形基金时,就曾经向中国证监会提出发行货币市场子基金,后来由于所需要的审批时间太长而放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