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沪深股市 > 正文

通胀时代的先苦后甜

2003年11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宏观经济的变化,有可能成为所谓的“先苦后甜”,成为股市上升的理由。总体看来,股市目前明显属于机会大于风险的时机

  廖仕明

  A股市场跌至三年来最低点,这和中国宏观经济的变化,尤其是货币政策可能出现的变化关系密切。然而这种宏观经济的变化,有可能成为所谓的“先苦后甜”,成为股市上升的理由。总体看来,股市目前明显属于机会大于风险的时机。

  利率趋升对股市有最后冲击

  中国国家统计局官员确认中国经济“略有过热”,但不影响全局。部分行业,包括房地产、原材料等有部分过热的迹象,需要加以警惕。2002年是中国物价止跌回升的一年,2003年这个趋势更为明显。过去多年,中国物价下跌,甚至被海外一些专家认定为输出通缩。但今年下半年开始消费物价的上升十分明显。虽然中国失业情况尚未明显好转,但通胀的迹象仍可能导致货币政策出现变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