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观点评述 > 正文

又见克林顿

2003年11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芮成钢

  第一次见克林顿,是1998年他作为美国总统访华期间。当时虽为丑闻缠身的他,依然是高大俊朗,严谨不失幽默,浑身散发着一个杰出政治家的魅力。

  第二次见到克林顿是在“9•11事件”后不久的纽约。在“全球明日精英”(Global Leader for Tomorrow)早餐聚会上,已经卸任总统职位的他,跟在刚当上代表纽约州的美国参议员的希拉里身后,仍然是那样积极,只是多了一份轻松。还记得早餐吃了一半,希拉里参议员公务在身,提前告辞,而已成了“平常人”的前总统,却陪我们一直把早餐吃成了中餐,畅谈他对世界的看法。最后从起身离开座位,到走到100米开外的电梯,足足走了30分钟,不断地回答着问题、合影,可见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对他的热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