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兴业银行引资鱼与熊掌之争

2004年01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直到最后签约前夕,先上市还是先引入战略投资者的争论仍在继续,但权衡再三,兴业银行最终还是选择了更为复杂和具挑战性的引资方案

  凌华薇

  在过去一年多里,兴业银行内部的文件中,一直对一个引资项目中正在谈判着的双方冠以代名,一方是“哈雷”,一方为“莲花”。

  谁是“哈雷”?谁是“莲花”?如今谜底揭晓:“哈雷”是恒生银行,“莲花”为兴业银行。

  2004年1月15日,福建福州。兴业银行引资完成前的最后一届老股东大会正在召开。这次会议通过的正是兴业银行在2003年底达成的引进香港恒生银行、国际金融公司、新加坡政府直接投资有限公司三家境外战略投资者的决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