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解读中国23个城市投资环境排名

2004年0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重要的不是排名,而是计算排名过程中发现的投资环境的改进空间和潜力
 

  余永桢

  2003年底,世界银行发布了《改善投资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中国23个城市投资环境排名》研究报告。该报告由David Dollar、 王水林、徐立新和时安卿四人合作,根据2002年在中国五个城市(北京、成都、广州、上海和天津)及2003年对18个城市进行的投资环境调查完成的(该调查由国家统计局的企业调查总队组织实施),是“帮助各国评估投资环境、确定改革内容所开展的工作的一部分,目的是通过改革提高生产力水平、有效投资、最终创造更多的就业并促进经济增长”。这18个城市包括东北的本溪、大连、长春和哈尔滨,沿海的杭州、温州、深圳和江门,中部的南昌、郑州、武汉和长沙,西南的南宁、贵阳、重庆和昆明,以及西北的西安和兰州,基本涵盖了中国经济发展水平不同的区域。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