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百事中国“婚变”

2004年0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从最初的曲折进入,到后来的反目成仇,再到最后的欲罢不能,百事可乐的中国难题,在很大程度上与中国市场上既管制又竞争的变革体制密不可分
 

  王以超

  一场异国“姻缘”要以什么样的方式来纠葛,甚至破裂,才可以被称为“戏剧性”?

  或许已经绵亘将近三载的四川百事风波,是最为恰当的注解之一。

  “我们已经初步同意,在国内开合资公司的董事会。”四川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四川百事”)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奉宪对本刊记者表示,时间是2004年2月上旬,中国传统的节日春节的烟火仍然未冷。

  如果这一消息确实的话,无疑将是一个积极的和解信号,因为在整个2002年和2003年,由于在会议的先决条件上双方互不相让,天下虽大,却容不下董事会所需的一张会议桌。但记者就此事向百事可乐公司求证,却并未得到肯定的答复,看上去,局势仍然远未明朗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