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人保财险举报信风波

2004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对于人保财险而言,上市后采用更符合国际标准的会计准则和精算方法编制各种数据,当是维持其自身信誉的重要课题

  康伟平

  突换会计师

  2月27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保财险,2328.HK)发布公告,正式宣布更换公司的核数师(即会计师事务所),改聘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下称安永)为公司新的核数师。安永的任期由2004年2月24日起生效,直至下一届股东周年大会结束为止。公司的原核数师,亦即负责人保财险上市审计工作的为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

  作为第一家登陆海外资本市场的境内金融机构,人保财险此举引人瞩目。人保财险于去年11月8日在香港挂牌上市,然而仅仅两个月后的2004年1月8日,公司便发布公告,宣布将于2月24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议程之一即为“审议及批准委任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为本公司之核数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