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文事动态]

2004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明确银行改革与上市目标
银监会主席  刘明康
十届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  3月11日
ஸஸ在注资之后必须明确银行改革与上市目标。改革试点银行在建立良好公司治理结构和治理机制建设方面,需要建立规范的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建立授权经营制度,对高级管理层设立目标和问责制;有针对性地引进境内外战略投资者,实现投资主体的多元化和合力效应;争取实施审慎的会计原则;提高信息披露的准确度和透明度。
ஸஸ在经营方面银监会将建立明确的目标责任。在股改和上市的各个时间段,对中行和建行的净资产回报率、净资本回报率、成本收入比等经营绩效指标,不良贷款率等资产质量指标,以及资本充足率、集中度风险、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等审慎经营指标方面,都有具体的要求。银监会将采用动态监控和问责制度的方式进行监管,确保试点银行改革不偏离轨道,防范股改中可能出现的道德风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