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征地制度改革:天平向何方倾斜

2004年03月20日 14:54 来源于 caijing
征地制度改革在认识上没有太多偏差,最大的悬念是在利益调整的巨大压力下,改革的天平如何倾斜

  任波 胡一帆

  一年一度的“两会”,关于征地制度改革的讨论照例是热点之一。有关提案一如既往地踊跃,方方面面推动改革的热情相当高涨。

  记者了解到,到目前为止,征地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已经形成,各有关部门对此的意见业已向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汇总。然而,由于不同部门之间、乃至地方官员的意见分歧相当大,反对之声激烈,正式方案的出台尚须经历艰难的磨合,具体时间表犹难确定。

  方案迟迟难以出台

  今年2月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为解读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锡文言之凿凿:关于征地制度改革的指导性文件在2004年一定会出台。这是迄今为止官方对于改革时间表第一次非常明确的表态。

版面编辑:丁璐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