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再解“开平案”

2004年05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余振东归国受审,使人们再度审视轰动全国的中国银行开平支行4.83亿美元被窃案

  潘晓红 王晓冰 王丰

  两面许超凡

  2001年10月11日,星期四,许超凡找到国家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派驻中国银行广东分行的审计小组。审计小组已经完成历时近一年的对广东分行的审计,即将于次日出具审计报告。许超凡是中国银行广东分行计财处处长,广东分行方面的此次审计的总联络人,许此行是要与审计小组就一些审计意见作最后的斟酌。

  “他非常镇定。”一位在场的审计署官员对本刊记者回忆说。这位饶富经验的审计署官员当时就知道,坐在对面的许超凡不可能没有问题。审计小组发现广东分行数十亿元的虚假贷款问题,其中与开平支行有关的不在少数,而许超凡于1994年至1998年任开平支行行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