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菲亚特前景不明

2004年06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随着董事长翁贝托的去世,意大利产业巨人菲亚特未来的发展方向充满不稳定因素

  Abiel Reinhart Thomas Clouse

  5月28日,现年69岁的意大利汽车产业巨人菲亚特公司的董事长翁贝托•阿涅利(Umberto Agnelli)逝世。

  翁贝托在董事长的位置上才干了一年多。15个月之前他才从患癌症去世的兄长乔瓦尼•阿涅利(Giovanni Agnelli)手中接过了董事长的大印。

  翁贝托的逝世引起了人们对阿涅利家族和菲亚特公司之间长达一个多世纪的密切关系的前景产生了疑虑。不过在5月30日,菲亚特决定任命乔瓦尼的孙子,现年28岁的约翰•埃尔康(John Elkann)为公司副董事长,并且在董事会名单中加进了乔瓦尼的外甥安德里亚•阿涅利(Andrea Agnelli)。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