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大连证券倒闭背后

2004年06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检方对原大连证券12名中高层管理者的指控,令这家业已关闭的证券公司和海南华银信托公司间的复杂资金操作逐步清晰

  潘晓虹

  6月7日,星期一。上午8时许,清晨一场大雨过后,海口市闷热潮湿。包括原总经理吕嘉在内的12名原大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连证券)中高层管理人员,被带上海口中级法院一号法庭的被告席。他们分别被海口检方指控涉嫌金融凭证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私分国有资产及合同诈骗等数项罪名。

  这是自2003年4月5日大连证券被中国证监会责令关闭后,其管理层人员首次接受法庭审判。

  成立于1988年的大连证券是大连地区首家专业性证券经营机构。在停业整顿前,大连证券在全国共有22家营业部,在深沪两市券商综合排名曾分别列居第33位和第39位。2002年9月,大连证券因“严重违规经营”被中国证监会勒令停业整顿。七个月后的2003年4月,证监会以“大连证券违法违规行为严重,公司已经资不抵债、不再具备继续经营条件”,责令大连证券关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