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农发行突围求生

2004年06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由人民银行牵头起草的一份关于调整农发行职能范围的指导意见很快将获得国务院批准。据此,农发行的业务范围将突破以往政策限制,获得相当规模的扩展

  常红晓

  打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以下简称农发行)网站,行长何林祥谨慎微笑的头像随即跳入眼帘。在何的头像上方,是蓝天白云衬托下不断闪烁跳跃的大幅字幕:“办好农村政策性银行,大力支持农村经济发展”。

  此时此刻,何林祥有理由微笑。据记者了解,由人民银行牵头起草的一份关于调整农发行职能范围的指导意见很快将获得国务院批准。据此,农发行的业务范围将突破以往政策限制,获得相当规模的扩展。

  记者还了解到,农发行还将获得相应的财政支持政策。与此同时,在银监会加紧起草《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条例(草案)》中,详细规定了农发行的职能定位和管理体制,将依据新政策扩大后的业务范围以法规的形式固定下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