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逝者]里根

2004年06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第40届总统,,2004年6月5日在美国洛杉矶逝世,享年93岁

  2004年6月5日,93岁的罗纳德·里根因肺炎及老年痴呆并发症在洛杉矶家中病逝。作为美国总统,他留下了三项纪录:迄今惟一一位演员出身的总统,当选时年龄最大的总统,寿命最长的总统。

  里根曾连任两届总统,八年里民望一直极高。他去世后 ,许多美国民众,不远千里,来到洛杉矶或华盛顿,向这位前总统作最后告别。美国政府6月11日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为里根举行隆重的国葬仪式。在4000多出席仪式的来宾中,包括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和原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里根在国际政治中的盟友和对手,他们与里根一道,是冷战的主要终结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