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亚洲华尔街日报》/200强”评选揭晓

2004年06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网络版每周特稿2005/2/19-2/25】   

  [网络版专稿]以亚洲12个国家和地区3000多位读者为调查样本的 “《亚洲华尔街日报》/200强”2004年度亚洲顶尖企业评选结果近日揭晓。2月21日出版的杂志和《亚洲华尔街日报》及《华尔街日报》网络版WSJ.com将同时公布评选结果。
  “亚洲企业200强”是一个已持续进行了12年的年度调查评比项目,最早由《远东经济评论》杂志于1993年推出,原名为“Review200”。2004年底,《亚洲华尔街日报》正式接棒这一项目,并邀杂志加入中国部分调查,由AC尼尔森国际调查(香港)公司实施。
  调查对亚洲12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以及一些业务覆盖整个亚洲的跨国公司,按照财务状况和企业表现进行排名,共对624家候选公司进行了评分,其中包括157家跨国公司及12个国家和地区各30至40家候选的本地公司。
  软件巨头微软公司连续第十年被列为亚洲地区跨国公司排名之首;海尔集团连续第三年蝉联中国企业综合领导力排名榜首;消费类电子产品制造商TCL 集团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在本届评选中首次进入中国企业综合领导力排名前十位。软件巨头微软公司连续第十年被列为亚洲地区跨国公司排名之首。
  除对亚洲地区企业按照财务状况和企业表现进行排名外,调查还涉及了亚洲读者对亚洲地区经济前景的展望。超过半数(57%)的受调查者对亚洲经济前景持较为乐观的态度,认为2005年的商业形势将得到提升,近50%的受调查者表示他们将在今年内增加预算。
  而在威胁经济发展的因素方面,他们列举了污染、能源短缺以及人才向其他国家流失等。超过60%的读者认为,不断增长的成本是对2005年商业发展构成的最大威胁,而近60%的读者最为关注激烈的竞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