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吉林农信社增资扩股调查

2004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吉林省农信社在短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增资扩股的“大跃进”,但改革的真正效果很难衡量,相反却存在重重隐患

  常红晓

  2004年的夏天,吉林省公主岭市农信社副主任王春伟格外忙碌。按照吉林省信用联社的建议,全省资产质量最好的县级联社公主岭市农信社要改制为农村合作银行。而要组建合作银行,资本充足率必须达到8%,目前还需要募集股本上千万元。

  从去年11月初到去年年底,为了达到申请中央资金支持的条件,公主岭市农信社已经增资扩股4104万元。“为了这4104万元,全社上下已经费了很大周折。现在又要为组建合作银行增资扩股,真是困难重重。”王春伟对记者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