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广发证券MBO奋斗

2004年09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广发证券实行管理层持股和员工持股的努力,几乎贯穿其整个历史
 

  潘晓虹 李其谚

  初提MBO

  作为一种预见性的制度安排,广发证券实行管理层持股和员工持股的努力,几乎贯穿着广发的整个历史。

  广发证券的前身,是创办于1991年的广东发展银行(以下简称广发行)证券业务部,该证券业务部注册资金1000万元,由广发行全额出资,由经济学博士陈云贤担任法定代表人及总经理。

  1996年10月,广东广发证券公司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进行了第一次股份制改造并增资扩股。增资扩股后,公司资本金增至8亿元,其中新增股本金为6亿元,股东也由广发行一家增至18家,广发行以2亿元出资,成为公司持股25%的第一大股东。公司名称变更为“广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脱离地方冠名,以明确其全国性大券商的地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