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官商”王钟麓末路

2004年09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省一级信托投资公司老总近年来成为腐败案的高发人群,曾经官至浙江省副省长的原浙江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董事长王钟麓,便是一长串名单上最新的一个
 

  袁梅

  前浙江省副省长王钟麓一定不曾想到,自己人生最后的一段时光会如此黯淡,并将在监牢中度过。2004年8月31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和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两罪并罚,判处这位74岁的原浙江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下称“浙江国信”)董事长有期徒刑12年。

  截至记者发稿时,王钟麓未在法定上诉期内向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与交通厅长一职相似,省级信托投资公司老总近年来也成为腐败案的高发人群。人们耳熟能详的,就有贵州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董事长闫健宏、闫的继任者向明序;湖南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德元;湖北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黄伟如;山东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傅毅军;广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黄炎田等。王钟麓不幸成为这一长串名单上最新的一个。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