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企业债升温

2004年10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的企业债市场近来的表现忽冷忽热,更多折射的是宏观调控的力度,而非对市场信号的直接反映
 

  康伟平 胡涛涛

  国庆长假刚刚结束,又一只企业债即将面世。10月11日,铁道部宣布,总额为50亿元的2004年中国铁路建设债券即将公开发行。这是近一个月内进入发行阶段的第四只企业债。

  进入9月以来,沉寂多时的企业债市场几乎出现了一次小小的“井喷行情”。

  9月17日,由银河证券主承销的30亿元南方电网债(2004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债券)开始发行,市场反应热烈——发行仅半日,即告售罄;五天之后,银河证券再推40亿元国电债(2004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债券),销售情况依然十分顺利;至9月29日,中信证券携中国华电集团公司30亿元企业债券再度登陆市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