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沈阳七农民状告国土资源部

2004年11月1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史洪学和其他六位农民在法律的道路上已经奔波了将近三年,从在基层法院状告地方土地部门,一直到起诉国土资源部,所有这一切仅仅只是为了解决法律的程序问题
 

  段宏庆

  辽宁省沈阳市七位农民不会想到,他们已经奔波了近三年的一个法律过程,有可能会成为新中国行政法制史上一个里程碑似的事件。因为他们的行动已经触及了中国政府依法行政的深层次领域。

  “事情本来很简单,却越弄越复杂。无论结果如何,我们七个当事人,肯定会坚持到底。”2004年10月29日下午,在“辽宁省沈阳市七位农民状告国土资源部”一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后,65岁的原告史洪学对本刊说。

  这位自称教育程度“严格说只有小学学历”的农民,介绍情况时法律用语却严谨准确。“这两年里,我看了大量土地管理、行政诉讼方面的法律书籍。”他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