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海南党校“文凭案”解析

2004年11月29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海南党校恶性违规办学事件曝光,令持续20年的党校学历教育之争再成舆论焦点
 

  田启林 朱晓超

  11月2日,61岁的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叶斌因涉嫌受贿20万元,走上了位于海口的海南中级法院的法庭。震惊全国的海南党校文凭案终于进入了司法审理阶段。

  今年7月,中央电视台专题披露了海南省委党校近年来违规办学、滥发文凭6000余张、非法获利数千万元的事实。丑闻曝光后,公众对“海南党校案”之抨击,多集中于叶斌等人打党校教育招牌而行中饱私囊之实。但据本刊调查了解,此案在党校教育工作者贪污腐败之触目惊心的背后,所揭示的是党校办学的深远背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