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德勤:是合并不是收购

2004年12月1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覆辙在前,不由得不谨慎其行。但无论如何,德勤扩军中国本土决心已定,合并国内事务所正是其中一条主线
 

  曹海丽 吴小亮

  “关于德勤收购天健的事,报纸上的传闻比我知道的还要多。”12月8日,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的一位合伙人对本刊戏称。

  11月的最后两天,有关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之一德勤国际欲合并中国本土部分会计师事务所的传闻开始流行。其中,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集团旗下的北京天健、厦门天健华天和深圳天健信德,被认为是最具可能性的收购对象。

  12月9日,德勤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鲍毅在上海接受本刊专访,首次向外界澄清:德勤国际确有合并国内本土会计师事务所的想法和计划,天健也是接触的十几家国内所之一。但目前德勤还仅限于接触和了解阶段,在选择谁、如何合作等细节上,并未明朗。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