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健力宝收购玄机难测

2004年12月1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购买公司九成权益并斥资逾亿元恢复生产之后,李志达未能在佛山市三水区办理股权变更手续,小股东三水区政府开始组织生产。为什么?
 

  李其谚 龙雪晴

  从2004年11月16日至12月7日,对于现年50岁的汇天中恒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达来说,堪称跌宕起伏的22天。

  发生在这一时段首日的一场股权收购,令李志达成为全国性新闻人物。他实际控制的两家投资公司,购进了鼎鼎大名的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健力宝集团)91.1%的股权。而这些股权,原先属于一度风头尽出的张海等人。

  但这场被媒体广为渲染的“闪电式收购”,却在12月7日遭受重创——当天,健力宝集团生产基地所在地的广东佛山市三水区的区政府,将收购方派驻健力宝集团的五名董事赶出厂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