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甲骨文重洗软件业

2004年12月2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周内两大并购案改变了世界软件业的格局。但华尔街对甲骨文“即使不获益也要收购”的意愿表示担心
 

  卢佳敏

  2004年12月中旬,很久没有“大动作”的美国软件业在一个星期内连曝两宗大交易,让人们在冬日感受到热烈。全球软件业正在从诸侯争霸的春秋时期进入战国时代——

  其一,甲骨文(Oracle,NASDAQ:ORCL)历时18个月强行收购仁科(PeopleSoft,NASDAQ:PSFT)并获得成功,堪称软件业兼并史上最富戏剧性的一幕;其二,赛门铁克(Symantec,NASDAQ:SYMC)和维尔(Veritas,NASDAQ:VRTS)的合并创下业内合并规模的最高纪录。这两宗交易的交易额均超过了百亿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