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甘肃联通“私立门户”之谜

2004年12月2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个以管理层私人名义成立、号称解决劳务工问题的“子”公司,在长达两年时间里为联通采购CDMA手机,最终神秘撤销,至今未受处罚
 

  康伟平

  如果不是由于一起承包纠纷,甘肃新力源科贸有限公司(下称新力源)也许永远不会为公众所知。

  自诞生之日起,这家仅有三名正式员工的私人公司就在甘肃兰州的联通大厦1003室,与中国联通甘肃分公司(下称甘肃联通)一起办公,门口从来不挂“新力源”的招牌。很长一段时间,不仅甘肃联通的内部员工,甚至当地税务部门都以为这是甘肃联通下属的一家公司。

  如此隐姓埋名,却丝毫没有影响新力源开展业务。业内人士透露,早在2002年,在甘肃省内CDMA手机的经销商中,新力源就是一家“名声响亮”、“实力雄厚”的大公司。这一年,正是中国联通乃至甘肃联通CDMA业务的开山之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