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杨秀珠案余波

2004年12月2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杨秀珠案查处虽多有进展,迄今仍远未终结,其深层罪责究竟由谁来负?
 

  袁梅

  2004年12月14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浓雾弥漫杭州城。冬日的凄冷中,作为前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温州市副市长杨秀珠最重要的同伙,高云光等四人被控共同贪污罪,在杭州市中级法院受审。此时,距杨秀珠外逃已届一年零八个月。

  “今天本该是杨秀珠站在第一被告席上。”原温州市规划局副局长高云光在一天的审理结束后作最后陈述时说。

  59岁的杨秀珠于2003年4月20日携女儿一家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境,至今不见踪影(参见本刊2003年7月20日“杨秀珠调查”)。期间检察机关曾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依然无果。海外华侨界甚至传闻杨已整容,令杨案之前景更显扑朔迷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