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世界中国2005展望”专题

2004年12月2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银行改革:继续以监管为重
  中国银监会主席  刘明康
  新一年里,银行业面临着许多挑战。在加快银行体系改革过程中,继续推进银行监管体系创新和建设仍然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按照中国银行监管建设的中长期规划及时间表,2005年继续推进监管改革和创新的任务艰巨。新一年的重点是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规范监管工作流程,加强系统内、部际间监管信息沟通和共享。
  这就要积极推动与财政部、人民银行和国内其他金融监管机构之间多层次、多渠道的实质性合作,加强监管协调和信息沟通。按照建立结构完整、层次清晰的银行审慎监管法规体系的要求,继续推动三家政策性银行条例起草颁布以及《金融违法行为处罚办法》、《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取缔办法》、《金融机构撤销条例》的修订工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