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5年1月24日)

2005年01月24日 11:11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八公民在伊遭绑架;赵紫阳同志逝世;中纪委全会力推反腐新政;台商春节包机两岸达共识;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主题确定;“惠更斯”号成功登陆土卫六;曼谷地铁相撞百多人受伤;中美共同关注知识产权;中国税收再破历史纪录;伊拉克大选结果多悬念;奥斯威辛历史不能忘记;中国牵头海啸预警研讨;中国商业银行加强内控;纳扎尔巴耶夫铁腕治国;韩经济下半年缓慢回升
 

  焦点

  中国八公民在伊遭绑架

  绑架八名中国人的伊拉克武装分子1月21日再次公布了一盘录像带,他们表示,如果中国能够禁止所有的中国公民进入伊拉克,他们将“仁慈地”对待这些人质。

  2005年1月18日,伊拉克武装分子公布一盘八名中国人被绑架的录像带,并威胁称,如果中国方面不在48小时内表明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立场,就将杀死人质。这盘被分发至多个新闻机构的录像显示,八名中国人质精神状况良好。他们站在一个土砖建筑前,将他们的护照对着镜头。两名头上蒙着头巾的男子守在他们旁边。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