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记者观察九】2005:中国保险业
告别保护伞

2005年02月0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金融诸业中,中国保险业起步晚且开放度高,改革力度会不会大一些?新一年将作出决定性回答

  康伟平

  保险公司放行A股市场

  如果评选“2004保险业第一政策”,“允许保险资金直接入市”则当之无愧。10月25日,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保监会和中国证监会联合发布《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办法规定,保险公司可以直接或者委托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以不超过上年末公司总资产5%的资金额度,投资于国内A股市场上的人民币普通股票、可转换公司债券以及中国保监会规定的其他投资品种。统计显示,截至2004年10月,中国保险资产总额已经达到近1.15万亿元人民币。以此折算,近600亿元的保险资金可以直接进入A股市场投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