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工行改革难与易

2005年02月2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时隔两年,工行行长姜建清再度接受本刊专访,谈工行改革,以及未来的希望和挑战

  凌华薇 张小彩

  2005年初,已然启动了一年的银行改革仍然未呈现耳目一新的气象。轰轰烈烈的财务重组之后,先期改革的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并未如外界想像的那样迅速脱胎换骨,令人心寒的基层行案件却屡有发生。国有商业银行改革究竟应以什么样的步骤、顺序、节奏推进,仍然是市场最为关注的话题。

  与此同时,传闻已久的中国工商银行改制、注资改革并未如期而至。2005年2月1日,在工商银行总行九楼的一间小会议室,午后阳光眩目。处于焦点中心的中国工商银行行长姜建清接受了本刊的专访,谈及工行近年来的变化,也坦露了自己对国有商业银行改革的希望和忧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