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华夏证券生死之间

2005年02月2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无条件的注资重组显然并非上策,与其耗费公帑挽救一家病入膏肓且有着种种前科的券商,不如寻求真正市场化的重组之路,抑或直接破产

  李箐 于宁

  上个世纪90年代煊赫一时、近来风声鹤唳的华夏证券公司,总部坐落在北京市核心商业区朝阳门内的鸿安国际大厦。这幢建筑坐南朝北,楼前预留了几个车位,这里冬暖夏凉,方便快捷。“这些都是总公司领导的车位,地下车位太麻烦了,所以我们只要看看门前的车就知道谁来了。”华夏证券的员工都说。

  2005年1月25日,华夏证券总部楼前停满了车辆。“所有领导都来了,今天要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华夏证券门前的保安说。

  华夏证券这次年度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就是“重组”。公司董事长黎晓宏表示,华夏证券公司要存续,品牌也要存续,各级部门正在积极研究重组的问题,公司内职工要统一认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