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房地产信贷:升温中的火药库

2005年02月2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银行信贷逐年大增,为上海房地产业提供最重要资金支撑,但金融风险也因此加剧

  袁梅

  2005年新年伊始,就在上海市房价继续飙升之际,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向总行提交了一份报告,总结分析了2004年上海金融机构房地产信贷形势。报告不无忧虑地表示:“上海市个人住房贷款占比持续攀升,房地产贷款在贷款总量中所占比例不断提高,各商业银行信贷结构趋同明显。房地产市场风险有可能转变为银行信贷风险。”

  报告显示,2004年,上海全市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房地产贷款累计增加1023亿元,同比增长204亿元,占全部贷款新增额的76%。其中个人住房贷款累计增加728亿元,同比增加106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