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券商破产倒计时

2005年03月2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汉唐已走到悬崖边上,那些耗费公帑自救的问题券商离破产还会远吗?

  李箐 李纬娜 吴小亮

  暗红色的“汉唐证券”招牌下,张贴着数张大小不等的公告,信达托管、托管延期、债权人登记、信达简介……百余平米的办公室零星的坐着五六位正在聊天的员工,而汉唐总部的正式员工原本有200余人。

  3月16日下午3时,走进位于深圳华侨城汉唐大厦24层的汉唐证券,已被托管六个月的公司一派凄清。

  自2004年9月因挪用客户保证金和巨额负债被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托管以来,汉唐证券的业务已基本停滞(参见本刊2004年第18期《汉唐证券之殇》)。不久前有媒体报道称,3月8日汉唐证券债权人大会在北京召开,并称托管组已明确将汉唐证券破产清算,同时将原定的六个月托管期继续延长三个月,至6月3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