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谁控制了张裕改制

2005年03月2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张裕MBO的打折以承认管理层和员工历史贡献为前提,得到地方政府的支持与配合,提供了一种“面面俱到”的改制模式,核心是“控制权不旁落”

  何禹欣

  “这个股权设计为什么得不到大家的认可呢?”

  58岁的孙利强困惑地反问记者。他身兼张裕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000869.SZ,200869.SZ,下称张裕股份公司)董事长二职,16年来一直掌舵张裕。

  有关“张裕改制”的动态一个月来在互联网上的点击率很高,问题也不乏尖锐:“百年品牌、国有独资企业要不要改制?”“张裕改制的操作程序是否合法,员工是否支持?”“高管收购股权的资金从何处来?”“国有资产是否出现流失?”……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