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石化重组:小是非与大是非

2005年03月21日 16:20 来源于 caijing

  对于中国石油化工领域的龙头老大——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石化)而言,2005年的开局注定是不平静的。3月以来,石油价格一路扶摇而上,已维持在“危乎高哉”的每桶55美元左右。在这一背景下,中石化的一颦一笑都足以引起市场的格外关注。

  伴随中石化重组战略的加速实施,3月4日,又一家上市子公司——北京燕化(0325.HK)被中石化收入囊中。但近40亿元的手笔引来市场诸多议论,同时也令投资者对进一步的收购前景产生种种遐想;与此同时,中石化对上市公司茂名石化实华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茂化实华,000637.SZ)的收购和原料价格谈判却僵持不下,之后矛盾的升级激化竟然令中石化一时成为众矢之的。

版面编辑:孟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