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基金赎回的预警时刻

2005年04月0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监管部门担心一旦基金公司信用丧失或用其他不轨手段维持较高收益率,会引发“赎回潮”,市场可能出现系统性风险

  李箐

  时值春日,物燥风起。中国证监会近期针对基金市场的几项措施,反映出监管层的一种担心。

  3月23日,各基金管理公司陆续接获中国证监会下发的一份通知:明确要求他们在每个星期一,将上周每个交易日的基金申购赎回情况上报证监会基金部,此举目的显然是及时了解市场投资资金的流动状况;同时,基金管理公司被要求在3月23日下午5时前,上报全部开放式基金今年3月19日至22日期间的申购赎回情况,这些交付证监会的数据中,要分别列明个人投资者、保险公司、其他机构投资者的申购赎回份额。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