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航油还债陷入拉锯

2005年04月0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航油为最终的偿债额与债权人讨价还价,其起诉高盛子机构和SK能源申请司法管理只不过是筹码,问题是中航油的价值何在

  黄山 张帆  

    即使去年11月因石油衍生品期权交易欠下了5.3亿美元巨债,中航油新加坡有限公司(下称中航油)对投资者的诱惑仍然如晨星闪现。

  今年3月中旬,来自彭博社的消息称,德意志银行正同几家中航油的债权人接触,试图以0.39美元兑1美元购买他们手头持有的中航油债权;同时,业内纷传,国际知名投行美林证券也向中航油的债权人提出以0.32美元兑1美元的价格,购买其债权。

  此前的1月24日,中航油提出一个分八年偿付、最终偿债比为41.5%的债务重组方案。相关债权人将在6月10日的债权人大会上决定是否接受这一方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