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5年4月4日)

2005年04月04日 17:35 来源于 caijing
江丙坤率团访大陆两岸关注;沪深股指先抑后扬;经济学四老获重奖;液氯泄漏事故严重;印尼再次发生大地震;世行批准新行长任命;北京废止外来人员管理条例;社保基金总资产小幅度增加
 

焦点

  江丙坤率团访大陆两岸关注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率领的由34人组成的中国国民党参访团,自3月28日至4月1日先后访问了广州、南京和北京。在这三个城市,参访团分别拜谒了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和中山陵、孙中山衣冠冢,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此外,亦不失时机,与大陆有关部门就两岸经贸交流等议题交换意见。

  这是1949年以来国民党首次正式组团赴大陆参访。

  73岁的江丙坤将此次大陆之行概括为“缅怀之旅,经贸之旅”。江丙坤曾出任台湾“经济部”部长、“经济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行政院”南部服务中心主任、“行政院”政务委员等职。

版面编辑:孟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