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盖洛普:“第三中国”凸现城乡差距加大

2005年05月02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唐扶

  *“第三中国”(人口超过100万的城市)开始形成,并已成为中国未来经济增长的重要源泉

  *不论从收入、储蓄还是教育、信息技术利用方面等方面指标看,城乡间差异都在不断扩大

  全球著名的民意调查机构——美国盖洛普公司近日陆续发布了第四次大型中国调查的结果。

  此番在2004年底完成的调查,秉承以前的调查思路,同样将调查议题放在中国市场、中国人的生活标准和生活质量等方面,但时间跨度更广,力图展示过去十年来中国发生的巨变。“我们感兴趣的是中国到底取得了多大的经济增长。”本次调查的负责人、盖洛普公司国际局主管博克侯德(RichardBurkholder)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