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新华财经日本探路

2005年05月02日 14:07 来源于 caijing
丰富的资金市场以及相对较低的上市成本,日本股市或许可以成为中国企业海外融资的他途

  张帆

  高楼林立的东京街头,日本桥附近一幢15层的褐色大楼并不张扬。4月21日,这座世界第二大证券交易所——东京证券交易所二楼透明圆形交易大厅旁,第一只登陆日本股市的“中国概念股”——新华财经正式披露了上市以来的首度财报。

  按照国际会计标准,新华财经2005年一季度录得纯利润近100万美元,销售额为2200万美元,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收益)达到300万美元,实现了公司上半年预期的60%。新华财经称,这一数字超出了预期目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