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黑龙江官场地震

2005年05月02日 10:38 来源于 caijing
东北黑土地上,黑龙江省建国以来最大的官场震荡以一批高官落马渐近尾声

  前言

  时近2005年初夏,东北黑土地上,黑龙江省建国以来最大的一场官场震荡渐近尾声。

  上一年的7月,黑龙江省原人事厅厅长赵洪彦腐败案在牡丹江市一审宣判,赵氏本人被判刑15年;今年3月22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原市委书记马德卖官受贿案在北京开庭,据悉将于5月一审宣判;目前,黑龙江原省委副书记韩桂芝腐败案也已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这起官场震荡,正是黑龙江一连串卖官案被揭露、被查处、被清算的过程。如果从2002年4月马德倒台揭开盖子算起,这场震荡至今已历时三年。粗略计算,其间共涉及不同级别的官员上百人:

版面编辑:孟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