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汇丰集团增持平安保险

2005年05月16日 19:37 来源于 caijing
长期以来,汇丰参股的条件均以完全控股为目标,但在中国市场上,汇丰已屡次打破了这一先例

  任波 卢彦铮

  5月9日,汇丰集团全资附属公司汇丰保险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将以81.04亿港元(10.39亿美元)增持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保险,2318.HK)已发行股本9.91%。据此,汇丰集团在平安保险的持股额度增加一倍至19.9%,逼近国内规定外资单一股东持股中资保险公司的上限。

  汇丰增持的股份,来自平安保险的另外两个外资股东高盛集团有限公司及摩根士丹利毛里求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摩根士丹利直接投资部管理的基金所控制的公司)。这一交易作价为每股13.2港元,相当于平安保险在香港联交所2005年5月6日收盘价的基础上溢价9%,总对价达到81亿港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