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中美知识产权报告交锋

2005年05月16日 16:16 来源于 caijing
4月下旬中美相继推出的两份知识产权报告,对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状况得出了颇具差异的结论,亦可视为中美知识产权问题升级的前奏

  楼夷

  “说出一个美国品牌——任何一个牌子的产品,服装、汽车配件、电子产品,只要你说出一个,我们就会告诉你,在你说话的时候,中国正在生产它的假冒品。”

  这是一个专题片的片首语,片名为《世界上最大的假冒地》,出自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旗下的电视节目《新闻60分》。去年夏天,这个全美影响力最大的电视节目专门讨论了中国的知识产权问题。这个节目中暗访了假冒品的制作、销售,展示了从Callawry高尔夫球杆、耐克鞋到《哈里波特》等假冒或盗版产品,最后断言“中国毫无争议是全球假冒中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