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儒贪”高勇

2005年05月16日 16:21 来源于 caijing
八年厅级干部生涯,积攒2000万余元赃款,相当于平均每年敛财250万元——高勇案为建国以来罕见的学历高、职务高、年纪轻、胆子大的腐败犯罪

  吴小亮

  曾经的四川“政坛之星”高勇,目前正在四川内江看守所焦急地等待着他的命运结局——在4月16日结束的庭审中,公诉人称“鉴于高勇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受贿金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建议判处其死刑。

  早在今年年初,高勇曾亲笔写下一份“忏悔录”。他写道:“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是一场梦该多好呀。我真想从头再来,那样我一定努力去做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受人尊重的人,至少全力去做一个干净的人,自由的人,愉快的人。”

  然而,悔之晚矣。

  上升通道终结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