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赵双驹案中有案
威克瑞罪亦无罪

2005年05月30日 19:51 来源于 caijing
北京市供电公司的4.5亿元损失由谁负责?总经理赵双驹的罪与非罪意味着什么?

  段宏庆

  2005年5月24日上午,原北京市供电公司总经理赵双驹因涉嫌玩忽职守罪,在北京市西城区法院被提起公诉。

  早晨8点半左右,法庭外已经簇拥了大批媒体记者以及电力等有关部门的人员。旁听席座位有限,很多人没有获得旁听的机会。

  此案之所以备受瞩目,原因之一是赵双驹在北京市电力业内较有影响。65岁的赵双驹是上个世纪60年代清华大学的高材生,曾在北京供电系统当过13年供电局局长,后任北京市供电公司总经理,还担任过华北电管局局长助理。案发前,他已经离休,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供电分会担任常务副会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