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信达“流标”幕后

2005年06月13日 15:56 来源于 caijing
资产管理公司处于商业性的转型期间,相关制度并不完善,有关政策的调整也常常会滞后,这注定了不良资产处置市场远非充分竞争

  凌华薇

  2005年5月10日,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主持下的不良资产处置拍卖会第二次交易揭标。这一天,长城资产管理公司青岛办事处成为最大的买家——他们获得了青岛地区三个资产包中的两个。

  然而,这个消息未必令国际投资人感到欣慰。

  这是信达首批招标处理的中行可疑类资产中的一个插曲。这批总资产达215亿元的招标处置活动,经历了从最初的人声鼎沸到现在的意外结果:至今一共有16个资产包分两批进行了招标,其中有九个资产包流标。尤其引人关注的是,参与此次批发招标的近20家境外投资者一无所获,其中包括活跃在国际不良资产处置市场上的几大著名外资机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