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深航股权拍卖:模糊的航线

2005年06月13日 17:02 来源于 caijing
对1949年以来最大一起国资拍卖案——深航股权拍卖——的认识,仍将取决于对许多“假如……”的填充

  张翔 王晓冰 程喆 毕爱芳 卢彦铮

  33岁的徐海伟律师可能没有想到,正是2005年5月23日的那次拍卖,使自己成了引人注目的人物。

  那是在深圳福田区的五洲宾馆,全程历时20分钟。作为竞拍方委托的举牌人,身材敦实、一头短发的徐着正装出场,不加迟疑地举牌93次,终于拿下目标——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深航)65%的股权。

  在许多人的记忆中,这是1949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国有资产拍卖案。深航跻身于地方大型国企之列,有27架飞机、四个基地和约4000名员工,总资产计称41亿元,净资产为6.26亿元,而且是连续11年赢利的企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