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航油重组:沉重的尾声

2005年06月13日 16:22 来源于 caijing
债权人为追求和保障高偿债率,中航油集团为保住“窗口公司”,小股东为了投资收益,都希望中航油恢复并继续其对航油进口的垄断地位

  张帆 叶逗逗 康理诚

  6月8日下午3时,新加坡新达城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China Aviation Oil,下称中航油(新加坡)或中航油]召开债权人大会。92家债权人的代表悉数到会投票——他们共持有中航油(新加坡)5.55亿美元的债务,其中包括中国航空油料集团(下称中航油集团)的1.18亿美元股东贷款。

  长达六个多月的重组“拉锯”,终于在短短一个半小时内尘埃落定。89家债权人投票赞成中航油今年5月24日提交的债务重组方案,支持重组计划的债权人数量及所持债务总值高达97%。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