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西门子3亿欧元陪嫁明基

2005年06月13日 16:41 来源于 caijing
与TCL收购阿尔卡特手机和联想收购IBM个人电脑相比,明基在西门子手机收购战中不仅挫败强敌,而且得到奉送的3亿欧元“礼包”。但李焜耀面临的问题与先驱者没有什么两样——不扭亏,再好的条件也要变成零

  王以超

  又一家华人公司从老牌跨国公司手中接手了亏损业务。

  6月7日,在经过长达半年多的角力后,明基正式宣布收购德国西门子公司(交易代码SI,下称西门子)的全球手机业务。由此,在今年9月30日交易完成之后,明基将排位于诺基亚、摩托罗拉和三星之后,跃升为全球第四大手机厂商。

  这个结果让人略感意外。此前,曾被广泛猜测的收购者中,更多的焦点集中于摩托罗拉(交易代码MOT)、韩国三星、LG,以及中国大陆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000063.SZ/763.HK,下称中兴)、宁波波导股份有限公司(600130.SH,下称波导)。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